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票率98%!澳門特首選舉 親中派唯一候選人高票當選

澳門特首選舉初步結果上午出爐,親中派的唯一候選人賀一誠以98%的得票率成功當選第5任澳門特首。(路透)

澳門特首選舉初步結果上午出爐,親中派的唯一候選人賀一誠以98%的得票率成功當選第5任澳門特首。(路透)

2019/08/25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門特別行政區今(25日)舉行特首選舉,澳門立法會前主席賀一誠是唯一候選人,400名選委進行投票,初步結果上午出爐,賀一誠以98%的得票率成功當選第5任澳門特首。

綜合媒體報導,澳門行政長官由4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在選前有4人表態有意參選,但其他3人陸續退出選戰,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獲得94%委員提名,成為澳門特首選舉的唯一候選人,現年62歲的賀一誠曾任澳門立法會主席和澳區人大代表,在4月宣布參選後,陸續辭去上述2職務,獲得中國政府批准,被外界視為得到北京中央的支持。

今上午在澳門東亞運體育館進行投票,初步結果出爐,賀一誠在400名選委中,獲得392票、空白票7張、廢票1張,以98%的得票率成功當選第5任澳門特首。

澳門自1999年主權移交中國後歷經5任特首,其中第一任的何厚鏵,和第3任的崔世安,都曾連任一次。除1999年首屆選舉外,歷屆澳門特首選舉,都只有唯一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