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港人「被消失」!多名大學生在西藏被公安拘查失聯

有多名香港大學生在西藏珠穆朗瑪峰被中國公安扣查,疑似是因他們曾發表關於支持香港民主等言論。(圖擷取自臉書Campus TV,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有多名香港大學生在西藏珠穆朗瑪峰被中國公安扣查,疑似是因他們曾發表關於支持香港民主等言論。(圖擷取自臉書Campus TV,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2019/08/24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昨日在臉書上發出消息,表示有多名香港大學生在西藏珠穆朗瑪峰被中國公安扣查,疑似是因他們曾發表關於支持香港民主等言論。香港入境處及香港大學都表示會持續了解狀況並提出協助。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日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才剛獲釋,香港大學學生會昨日在臉書發文,十多名香港大學生在西藏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被公安扣查,其中也有香港大學在學學生,因為他們曾公開在社交平台上,公開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發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言論。

此影片在微博上現已經被刪除,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峰表示,有同學的哥哥稱被公安扣查,隨後失去聯絡。現在校方已聯絡同學家屬,亦有向律師團隊聯絡。香港大學發言人也證實,有收到學生親屬的求助訊息,但現在還未掌握被拘人數,會持續了解情況,盡力提供協助。

香港入境處表示,疑似有港人在西藏失聯,已跟香港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有關負責人聯繫,會繼續與當事人家屬、校方及駐成都辦保持緊密聯繫,跟進事件及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