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台灣重量級政壇人物一起「Eye4HK」

許多公眾人物發遮右眼照聲援香港反送中。組圖中,由左上至右下分別為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林靜儀、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李俊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立委許志傑、立委洪慈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擷取自臉書)

許多公眾人物發遮右眼照聲援香港反送中。組圖中,由左上至右下分別為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林靜儀、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李俊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立委許志傑、立委洪慈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擷取自臉書)

2019/08/23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網路上發起「#Eye4HK Campaign(#為港遮眼挑戰)」行動,呼籲全球網友上傳遮蔽右眼的自拍,聲援香港。美國、韓國、香港、日本都有公眾人物出面響應,今(22)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李俊俋、立委林靜儀、立委許志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等人也上傳照片,為香港加油。

韓國知名電影《屍速列車》演員金義聖日前上傳一張手遮右眼的照片,聲援右眼被港警射瞎的救護員。香港網友以此發起「為港遮眼挑戰」,邀請大家在社群媒體放上遮眼自拍照。該活動除了在香港、韓國、日本發酵,美國福斯新聞台主播也出面響應。

台灣政壇界,也有許多人發照片聲援香港。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民主自由是我們的靈魂,不要讓靈魂之窗被遮蔽了。」立委李俊俋及林靜儀則寫道,「讓我們一起為香港祈禱」。此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委許志傑、立委洪慈庸、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等人也PO出遮眼自拍。

嘉義縣長翁章梁發臉書指出,30年前左右,他和從事學生運動的朋友,正風起雲湧地為台灣的民主、勞工、環保等議題努力。當時他接待到一批香港大學生,認為香港多數人不關心公眾議題,因此非常羨慕台灣。

翁章梁說,現今港人有了重大轉變,為了自由、民主、人權和言論自由,無懼國家暴力,號召民眾展現團結,抵抗越來越壓縮的空間,他們的精神與行動令人感動,而期間受到國家暴力傷害,也讓人心痛。這對台灣也是很大的警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們一起撐住香港,台灣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反送中》陳其邁手遮右眼 「全世界都願意當香港的右眼」

反送中》響應#Eye4HK 洪慈庸:將港人的聲音傳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