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加拿大籲各方對話 中國:別拿香港「刷存在」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見圖)昨日呼籲中國政府與香港人民展開對話,中國表示反對外國干涉內政,並要求加拿大停止拿香港刷存在。(法新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見圖)昨日呼籲中國政府與香港人民展開對話,中國表示反對外國干涉內政,並要求加拿大停止拿香港刷存在。(法新社)

2019/08/22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外交部在本月18日針對香港事務,呼籲各方克制並譴責暴力,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昨(21)日也公開表示,希望中國政府與香港人民展開對話。中國外交部與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今(22)日分別回應,表示加拿大屢次議論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要求加拿大停止拿香港事務「刷存在」。

歐盟與加拿大18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基於《香港基本法》與國際協議賦予香港民眾和平集會的自由,並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讓香港得以高度自治。中國駐加拿大渥太華大使館19日發出聲明,警告加拿大政府不要對香港事務發表評論,干涉中國內政,要求加拿大政府對香港問題謹言慎行,如果要表態的話,也應該是要支持香港警方懲治暴力行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日公開呼籲香港,希望各方都克制自己的行為,尊重人權並展開對話,並指出加拿大不會在外交與貿易問題上,繼續深化與中國原本就有的爭端,雖然必須承認中國是日益強大的國家,但不會因此退讓,也強調有30萬加拿大公民住在香港,會持續關注香港議題,捍衛加拿大人的利益。

中國外交部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指出,目前中加關係遇到困難,責任在於加拿大,近來加拿大對香港問題頻頻發聲,干預中國內政,希望加拿大能遵守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要議論香港事務,並釋放孟晚舟平安回國。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今日也回應,加拿大的言論將暴力違法行徑同和平集會混為一談,無視香港警隊依法懲治暴力,卻提各方保持克制,這與當前香港社會和全體市民恢復秩序的訴求背道而馳,是為暴力違法分子撐腰打氣,並要求加拿大停止拿香港事務「刷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