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11月區議會選舉 頻傳民眾住址遭冒用作選民登記

反送中運動在香港遍地開花,但針對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近期陸續有民眾反映或舉報。(美聯社)

反送中運動在香港遍地開花,但針對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近期陸續有民眾反映或舉報。(美聯社)

2019/08/22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針對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近期陸續有民眾反映或舉報,自己的住址疑被他人利用作選民登記,引發外界質疑是有有心人士想藉此作票。

據《香港01》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今年11月底舉行,但據選舉事務處指出,光是本月截至19日中午,就有344宗市民曾反映或舉報其住址疑被他人利用作選民登記;其中有336宗(98%)是巿民收到不屬其本人或同住者的登記通知書,另外8宗個案是市民不滿有人涉嫌利用他人居住地址登記為選民,而向處方投訴或舉報。

據一名住在大埔富亨邨的吳小姐指出,先前曾收到不是她本人或同住者的選民登記通知書,雖然地址沒錯資訊卻是不認識的陌生人,且也不是周邊鄰居。吳小姐說,這是第一收到他人的選民登記書,讓她懷疑是「種票」(作票)。

吳小姐也指出,她退回選民登記書後,有向選舉事務處了解狀況,結果該處職員說,由於本年度新登記選民高達14萬人,難以在短時間內逐一查冊,只會在選舉前抽查3%至5%選民,因此呼籲民眾若發現有類似情形,應盡快聯絡處方,處方也會陸續要求選民遞交住址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