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週日選新特首 親中派是唯一候選人

中國實施「一國兩制」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本週日(25日)將選舉新特首,但候選人只有一位,即北京支持的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歐新社)

中國實施「一國兩制」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本週日(25日)將選舉新特首,但候選人只有一位,即北京支持的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歐新社)

2019/08/21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不斷延燒之際,同樣實施「一國兩制」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本週日(25日)將選舉新特首,但候選人只有一位,即北京支持的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一群爭取民主澳門人今(21)日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不斷遭專制中國加強控制的澳門。

《路透》報導,澳門行政長官由4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62歲賀一誠上月底獲選舉委員會94%的委員提名,成為這場選舉中唯一候選人,預計25日會順利當選為新一任的澳門特首。針對香港陷入回歸中國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後,他本週表示,「許多人都表示他們不想要搞亂澳門」,稱有很多澳門人反對抗爭運動。

不同於香港大部分人口都是「香港人」,澳門60萬人口中,約有一半是中國移民,這有助於增強澳門的親中立場,當局近年也投入數百萬美元創建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青年協會,鼓勵青年到中國求學。

但澳門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表示,澳門的政治體制損壞且不民主,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澳門致力於民主化。一群匿名的澳門人今日發公開信要求普選,指出北京一直在加強對澳門的專制統治。

信件內容指出,「在澳門成為另一個中國城市之前,現在是時候爭取我們普選的權力」,「現在世界的目光都放在香港,但也請看看它隔壁的鄰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