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現身莫高窟 被觀察:香港問題太煩心「拜佛」求智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身莫高窟被視是拜佛解香港問題。(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身莫高窟被視是拜佛解香港問題。(路透)

2019/08/21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19日現身甘肅莫高窟「千佛洞」,雖說是強調保護文物,但是,正值香港問題及中美貿易戰膠著,習近平疑在北戴河會議期間遭到元老們圍攻,下令對香港武警鎮壓急踩煞車,致818維園170萬集會和平落幕,隨後轉到莫高窟,有媒體稱他是「拜佛」求智慧。

《看中國》報導,習近平8月19日現身甘肅,是自7月31日後首次公開露面,而期間正是北戴河會議,當中正值香港反送中連續抗爭,兩個月累計多達逾500萬次上街抗議,港警採取武力鎮壓,也幾乎是週週警民流血衝突收場,文攻武嚇,中共軍隊更在深圳集結重兵進行抗暴演練,原本外界關注,818維園集會很可能直接出兵或出動武警鎮壓香港,氣氛緊張。

報導指出,香港問題已引爆中共各路人馬藉機博奕,元老派和現任高層從北戴河打到中南,北戴河會議上,胡錦濤及前總理溫家寳都在會上砲轟習近平,且美國總統川普更直接撂話,將美中貿易戰跟香港問題綑綁在一起,警告中共不能對香港動武。

就在被夾攻的危急中,習近平從北戴河返回北京,第一件事就是發急令要一個特別小組赴香港傳達最高指令,現階段不出兵香港,對香港暫時「按兵不動」,致818維園大集會,幾乎連警察都看不到,和平落幕;不過事情未完,特首林鄭月娥回應訴徵軟弱,港民幾乎不領情,抗爭活動將持續,綑綁一起的美中貿易戰及中國經濟下行壓力,甚至元老派急攻,都讓習近平傷透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