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飛彈試射爆炸 放射物質偵測站離奇失聯後悄悄上線了…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今(20)日指出,日前失聯的俄國放射性粒子偵測站,至少2座已經恢復上線。圖為CTBTO維也納總部的偵測站。(路透)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今(20)日指出,日前失聯的俄國放射性粒子偵測站,至少2座已經恢復上線。圖為CTBTO維也納總部的偵測站。(路透)

2019/08/20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今(20)日指出,其位於俄國的4座放射性同位素粒子偵測站,本(8)月8日俄國飛彈試射失敗爆炸後離奇失聯,現至少有2座已經恢復上線。

《路透》報導 ,俄國本(8)月8日發生飛彈試射爆炸意外,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位於俄國境內的4座放射性同位素粒子偵測站離奇「斷線失聯」,令外界懷疑是否為受託操作偵測站的俄國科學家刻意幫助政府隱瞞核災。

對此,CTBTO今日發表聲明指出,該組織位於俄國境內的RUP56和RUP57偵測站已經重新上線,正在回填缺失檔案,也表示俄國團隊給予了相當大的合作和支持。

據了解,《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1996年在聯合國大會通過後仍未正式生效,但該條約組織總部設於維也納,在世界各地設立放物性物質、地震、次聲波、水聲等偵測站,監測全球核子測試。

相關原文請見:

(GIF為俄國8/8意外放射物質擴散假設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