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女示威者失右眼 中官媒竟反咬是「黎智英得力助手」

香港反送中8月11日晚一名女示威者被布袋彈擊中,導致右眼永久失明,對此《環球時報》記者撰文表示,該事件「疑點重重」,受傷女子是「黎智英得力助手」 。(路透)

香港反送中8月11日晚一名女示威者被布袋彈擊中,導致右眼永久失明,對此《環球時報》記者撰文表示,該事件「疑點重重」,受傷女子是「黎智英得力助手」 。(路透)

2019/08/20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8月11日爆發多起流血事件,其中一名女示威者疑似因警方發射布袋彈擊中頭部,而導致右眼永久失明,引起香港人憤怒。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日(19日)發文,形容該事件「疑點重重」,該文章又引述消息人士指稱,她其實是「黎智英得力助手」 。

根據《環球時報》一篇標題為「疑點重重!起底香港『爆眼女事件』:始終不願報案,同夥成最大嫌疑人」的文章指出,事件發生後,該女子遲遲不肯報案,且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事件「另有蹊蹺」,文章引述消息指稱,女示威者其實是「黎智英的得力助手」,負責「派錢給參與暴力衝擊」的人,有港媒拍到她派錢的照片。

文章質疑,事發現場的照片不一,時間點也對不上;並稱根據涉及方位,布袋彈不可能由尖沙咀警署射出令女示威者受傷,且布袋彈非常鈍,要貫穿護目鏡十分困難,「若是持槍以近距離發射,現場那麼多記者,不可能沒人拍攝到」。

文章表示,早前有人在網路上發布照片,被眼尖網友找出破綻,破口是由內向外,不可能由射擊造成;也有影片拍攝到,一名黑衣人用手中彈弓射出了疑似彈珠的物體,而其射擊的方向,與女示威者的位置吻合。文章強調是其他示威者使該名女子受傷,而不是警察。

文章引述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在記者會的說法,女子眼部傷勢是由鋼珠造成。但事實上,高永文之後又改口稱沒有確定傷口是由哪方面造成,「我從來無意指出,我亦不知道,這受傷是哪方面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