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犯曾投稿校園風小說被「京都動畫」退件 疑懷恨在心

釀35死34傷的「京都動畫縱火案」已屆滿一個月。(美聯社)

釀35死34傷的「京都動畫縱火案」已屆滿一個月。(美聯社)

2019/08/19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釀35死34傷的「京都動畫縱火案」已屆滿一個月,41歲的嫌犯青葉真司至今仍傷重無法接受審訊,警方發現嫌犯曾向「京都動畫」投稿校園風格的小說,但因格式不符合要求而遭退件,懷疑因此懷恨在心。

日本《共同社》報導,「京都動畫」曾製作許多部高人氣校園青春風格動畫,包含《涼宮春日的憂鬱》、《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吹響吧!上低音號》、《K-ON!輕音部》等,並且從2010年起就舉辦「京都動畫大獎」,公開徵集小說、漫畫和劇本等,獲獎作品有機會被動畫化。

警方調查後發現,青葉真司本人幾年前曾向「京都動畫」投稿校園風格小說,因形式不符合要求而在第一輪就被淘汰,有辦案組幹部閱讀後稱「其內容具有可讀性」。

另外從嫌犯住處所搜索後發現,其收藏《吹響吧!上低音號》的簽名紙卡、小說等,警方認為嫌犯本身就是京都動畫的粉絲,研判有可能因小說被退件一事,單方面懷恨在心,去年還有在網路上留下「被京都動畫背叛了」的言論,現正對所扣押的平板電腦和手機進行解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