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共要求給罷工名單 傳國泰航空CEO「只交出自己名字」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日前因員工響應反送中罷工行動疑似「「被辭職」。(歐新社)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日前因員工響應反送中罷工行動疑似「「被辭職」。(歐新社)

2019/08/18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行動持續升級,國泰航空也因為抗爭發起的罷工行動備受關注,其行政總裁(CEO)何杲(Rupert Hogg)、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更在日前雙雙「被辭職」。據悉,何杲被北京當局要求交出罷工名單,但名單上只有一個人的名字,便是何杲自己,此消息 被瘋傳網路,讓不少網友肅然起敬!

據中媒指出,中共官媒《央視》在本月16日下午約莫4點50分,率先發布國泰航空2名總裁辭職消息,至於國泰航空官方一直到下午5點14分才發出公告,不免引起外界揣測,2名總裁其實是受到北京當局壓力才遞上辭呈。

據悉,「被辭職」的其中一名總裁何杲日前就被中共民航局要求交出響應反送中罷工的員工名單,事後何杲應要求交出名單,但名單上竟然只有「何杲」一個名字,他也表明自己為員工罷工一事負責,不出賣任何一位員工!此消息瘋傳網路,不少網友感動直呼「一定要記住這位先生的名字:Rupert Hogg 何杲先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下午也在臉書上分享這個消息,表示這讓他想到台灣在1947年發生的228事件,台南的湯德章先生一樣選擇犧牲自己,挽救許多當時參與反抗政府行動的台南社會人士及學生,即便被捕後遭刑求也堅決不透露任何一個姓名。王定宇感動表示:「真正的勇士在面臨重大選擇時,展現出人性最高尚的光輝...Rupert Hogg 何杲先生!I salute yo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