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港中國人雪梨遊行動粗 男子舉台灣「國旗」竟遭鎖喉

澳洲雪梨市數百名立場親中的中國移民、海外留學生舉行反「反送中」遊行,過程卻傳出暴力攻擊一名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目前尚不知該男是否為台灣人。(歐新社)

澳洲雪梨市數百名立場親中的中國移民、海外留學生舉行反「反送中」遊行,過程卻傳出暴力攻擊一名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目前尚不知該男是否為台灣人。(歐新社)

2019/08/18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各大城週末(16、17日)聲援香港反送中,也引起親中人士反擊,雙方陣營在各地爆發大小衝突。數百名中國移民、海外留學生17日在澳洲雪梨市中心高唱中國國歌遊行,反對香港「動亂」,過程卻發生一名持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被中國示威者「鎖喉」,引起當地媒體批評。

根據《雪梨晨鋒報》報導,這場遊行大約估計在200人至3000人之間,遊行者中午聚集在貝爾莫公園(Belmore Park),隨後前往雪梨市政廳,途中揮舞中國國旗、高唱中國國歌。一名持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竟被中國示威者「鎖喉」攻擊、壓制,所幸警方到場解救該名男子,尚不清楚該名男子是否為台灣人。

報導也指出,在過程中一名持有「香港自由」標誌的老人被中國示威者團團包圍、辱罵,老人在當地警方的護送下離開。一名中國女性表示,「要不是警察在保護他,我們早就把他打死」,其他人則咒罵「叛徒」。

澳洲本週末各地都有聲援反送中的遊行,參與遊行人士同樣與親中居民、中國留學生爆發口角、肢體衝突。墨爾本16日州立圖書館外有數百人聲援香港反送中,卻遭到高舉五星旗、唱國歌的親中人士鬧場,甚至毆傷一名澳洲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