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抗爭燒全球 各大城聲援對軋「五星旗」鬧場爆衝突

全球各大城市本週末均發起反送中活動,但各地遊行卻屢遭海外「愛國人士」抗議,甚至爆發口角、肢體衝突。圖為美國洛杉磯聖塔莫尼卡區反送中與親中人士對峙。(法新社)

全球各大城市本週末均發起反送中活動,但各地遊行卻屢遭海外「愛國人士」抗議,甚至爆發口角、肢體衝突。圖為美國洛杉磯聖塔莫尼卡區反送中與親中人士對峙。(法新社)

2019/08/18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延燒海外,海外港人及支持人士本週五、六(16、17日)在全球至少33個城市發起聲援活動,向國際社會表達訴求,卻有多起活動遭到親中人士到場抗議、怒罵,甚至爆發肢體衝突。

綜合媒體報導,全球各大城市跨海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過程卻遭到親中愛國人士「鬧場」,引起當地警方關切。

加拿大多倫多香港團體於週六舉行「817全球撐港抗暴遊行」,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遭到持中國「五星旗」人士圍堵抗議,人數最多增至百多人,他們高唱中國國歌,支持反送中的示威者則有人唱加拿大國歌,後爆發推擠衝突,引起多倫多警方到場關心。

英國倫敦同天也由香港團體StandwithHK、Democracy for Hong Kong (D4HK)發起遊行,當遊行隊伍途經唐寧街十號和到達國會廣場前時,遭到一批手持國旗的在英中國人抗議,怒罵港人「漢奸、走狗」,並高唱國歌。為防止衝突,倫敦警察將雙方人馬隔開。

美國洛杉磯16日下午舉行的「反對香港警察暴力」遊行同樣也遭受海外親中人士高喊「One China」抗議。巴黎週六的聲援香港活動,同樣也遭到一群手持國旗、高唱國歌的人士抗議。

而在澳洲,各地在16日、17日都有反送中遊行。在墨爾本,約600名反送中人士在州立圖書館外集會,卻有近百名海外親中人士到場抗議,雙方發生推擠,演變成肢體衝突;據了解,雙方陣營也在澳洲昆士蘭大學、澳洲國立大學、蒙納士大學、雪梨大學等地對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