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大撒幣 市民不領情「錢捐反送中運動」

香港反送中抗爭第11週,817示威遊行。(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第11週,817示威遊行。(歐新社)

2019/08/18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反送中運動的影響,香港政府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度都跌落谷底,本月15日突然宣佈,將派發191億港元(約764億台幣)給市民紓困、撐企業之用,不過,港民顯然不領情,據媒體追蹤,聽到這項訊息的市民表態,將會把錢捐出去,做為幫助反送中之用。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港府宣佈紓困救市計劃,含蓋14項措施,總額達191億港元,內容包括電費補助、住宅補助、幼教津貼、寬減所得稅繳交百分比…等,幾乎港民人人有獎,但是,這次反送中主力的大學生則未被包括在補助之內,不過,將到10月立法會復會後才會處理。

有媒體認為,這是香港特區政府為自救跌至谷底的聲望所做的措施,更有受訪市民表態,不領情這項撒幣措施,也有市民表示,若是領到錢會把錢捐出來協助送送中抗爭運動,也有人想把錢捐給被警方打傷及起訴的示威者。

香港反送中運動,其中「612人道基金」是專門為助被警打傷及起訴者所設立的基金,已籌得逾5000萬港元(約2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