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獲勝!蘇丹公民抗爭見曙光 與軍方簽下分權協議

蘇丹軍政府與公民聯盟今(17)日簽下指標性的分權協議。(法新社)

蘇丹軍政府與公民聯盟今(17)日簽下指標性的分權協議。(法新社)

2019/08/17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丹軍政府與公民聯盟今(17)日已完成簽署具指標性意義的分權協議,將推動由公民代表和軍方將領共同組成新的議會,並為未來的各項選舉和全面文人執政鋪路。

據《BBC》報導,蘇丹公民聯盟今(17)日已和臨時軍政府簽下分權協議,將透過組成新議會,為未來的全面選舉和文人統治鋪路。被視為蘇丹軍方掌權者的赫梅蒂(Mohamed Hamdan "Hemeti" Dagolo)也承諾將遵守這項協議。

據了解,蘇丹自4月前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下台以來,公民即展開長期的民主抗爭,大規模集結要求軍政府解散、還權於民,也遭遇多次血腥鎮壓。

這項協議雖然並未立刻使蘇丹全面民主化,但已經將軍方的權力分散。在全面普選實施以前,蘇丹將由6名公民代表及6名軍方將領組成主權國會,管理蘇丹事務,雙方將輪流出任主席,任期為3年,下週將會任命由公民提名的首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