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不怕中國出動解放軍 陳浩天:大不了玉石俱焚

學界發言人表示,16日晚間10時,「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人數約6萬人。(路透)

學界發言人表示,16日晚間10時,「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人數約6萬人。(路透)

2019/08/16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進入第11週,港人發起16日晚間8時的「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集會講者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歌手何韻詩等,因旺角衝突而被通緝、已獲得德國政治庇護的黃台仰也透過影片跨國連線。

12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成立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及「我要攬炒」團隊,合力在中環的遮打花園舉辦集會,訴求為促請英國政府關注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英美兩國通過《民主與人權法案》,制裁損害香港自治權利的官員。

香港反送中運動自6月9日至今已逾2個月,陳浩天表示,運動能保持高能量,是因為港人「沒有割席」;近日有媒體捕獲中國武警車隊在與香港一水相隔的深圳大舉集結、數千人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演練,外界認為中國日後可能打算武力鎮壓「平亂」,陳浩天說,本土派不怕中國出動解放軍,認為大不了攬炒(玉石俱焚、兩敗俱傷)。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人在德國的黃台仰在短片中表示,和香港朋友聊天時發現香港社會充斥著絕望的氣氛,感到十分痛心。他鼓勵站在對抗極權政府前線的香港繼續堅持,直到國際社會在香港問題上發揮作用。他也透露,希望日後可以回香港,和其他港人在立法會示威區撤掉口罩、相互擁抱。

至16日晚間10時,現場群眾情緒仍高昂,不時高呼新口號「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人潮蔓延到皇后像廣場和滙豐對面巴士站前的馬路。集會約在晚間10時出頭進入尾聲,現場放出「香港人,寧化作灰,不做浮塵」的投影,最後大眾喊出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作為結束,人潮散去之前,不忘對彼此大喊「818,維園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