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長頸鹿數量銳減 面臨「無聲滅絕」

1985至2015年間,非洲大陸的長頸鹿數量下降了40%,剩不到10萬隻,但很少人注意到長頸鹿的生存危機。(法新社)

1985至2015年間,非洲大陸的長頸鹿數量下降了40%,剩不到10萬隻,但很少人注意到長頸鹿的生存危機。(法新社)

2019/08/16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統計結果指出,1985至2015年間,非洲大陸的長頸鹿數量下降了40%,剩不到10萬隻,但很少人注意到長頸鹿的生存危機。

根據《法新社》報導,國際自然保護聯盟長頸鹿及歐卡皮鹿(Okapi,長頸鹿的近親)專家團隊共同主席芬納斯(Julian Fennessy)表示,長頸鹿是種大型動物,很容易在公園或保護區看到,所以人們會誤以為牠們的狀況良好。而盜獵、棲息地被破壞都是長頸鹿銳減的主因。

報告顯示,非洲東部和中部地區,長頸鹿下降的速度更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表示,在肯亞、索馬利亞和衣索比亞,2018年網紋長頸鹿的數量和30年前比,減少了60%;努比亞長頸鹿也大減97%,瀕臨絕種。

2010年,長頸鹿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上屬「無危」(Least Concern),但6年後,長頸鹿數量就被列為「易危」(Vulnerable)物種,令許多人大吃一驚。聖地牙哥動物保護研究所的研究協調員蒙道斯(Jenna Stacy-Dawes)表示,這就是他們說長頸鹿「無聲滅絕」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