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知名男聲合唱團拒收9歲女童 被告性別歧視

德國柏林有554年歷史的知名男聲合唱團,被一名9歲女童告上法院,指控其拒絕她申請入團是因為她的性別不是男生,涉嫌性別歧視。圖為柏林大教堂。(美聯社)

德國柏林有554年歷史的知名男聲合唱團,被一名9歲女童告上法院,指控其拒絕她申請入團是因為她的性別不是男生,涉嫌性別歧視。圖為柏林大教堂。(美聯社)

2019/08/15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有554年歷史的知名男聲合唱團,被一名9歲女童告上法院,指控其拒絕她申請入團是因為她的性別不是男生,涉嫌性別歧視,引發有關兩性平等權和藝術自由的爭辯。柏林行政法院將於週五(16日)做出裁決。

《美聯社》報導,被告是德國最知名的合唱團之一「The State and Cathedral Choir」,是由布蘭登堡選侯腓特烈二世(Fredrick II of Brandenburg)於1465年創立,目前11個分團約有250名5至25歲的男性成員,而在554年歷史中,從未有任何女性成員。

原告9歲女童今年3月申請加入合唱團,但被拒絕。她的母親代表她提起訴訟,認為合唱團之舉是「無法容許的」的歧視性行為,侵犯她在國家補助機構獲得平等機會的權利;合唱團則認為女童被拒絕「主要原因並非攸關她的性別」,如果她表現出非凡的天賦和積極性,且聲音符合男聲合唱團所需音色,她就會被允許加入。

這起案件在當地社會引起辯論,許多人站在合唱團這一方,認為該案與才能無關,而是與音色有關,認為混聲合唱團會終結傳統樂音。專欄作家貝斯克(Hannah Bethke)指出,沒人說女孩不能唱歌,但在這強制執行被誤解的性別平等,將會犧牲一種文化資產。

柏林音樂學家梅克(Mecke)指出,歌手的聲音應被視為「具有特定音色的樂器」。她說,希望這個案例能為所有女孩帶來更多機會,並且「更客觀地」看待男孩與女孩的歌聲,「少些陳腔濫調和神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