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人口爆炸! 莫迪首度警告 呼籲實施計畫生育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15)日警告,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出現「失控的人口爆炸」危機。(法新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15)日警告,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出現「失控的人口爆炸」危機。(法新社)

2019/08/15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15)日警告,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出現「失控的人口爆炸」危機,這是他第一次提出這個問題,並呼籲採取計畫生育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聯合國統計,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2多的國家,僅次於擁有14人口的中國,預計到了2024年,印度人口數量將超越中國。

莫迪今日在首都新德里發表印度獨立日演講時,首次表明人口不斷增加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中央和邦政府應該採取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現在是時候接受面前的挑戰...人口爆炸。這將為我國的後代帶來許多挑戰」。

莫迪讚揚有部份「知情」的印度人讓家庭保持在較小的規模,稱這是一種愛國主義行為,他呼籲印度父母認真考慮是否能夠實現所有孩子的夢想和願望,稱「一個較小的家庭會更加快樂和滿足,你的家人將遠離疾病、將擁有更多的資源」。

印度曾於1970年代對男性實施強制絕育措施,以限制人口增長,但因引發眾怒而被迫放棄該計畫。當局已於1996年停止制定官方絕育目標,但權利活動人士指出,這種作法仍存於基層。根據印度「國家健康計畫」(National Health Mission)的資料,2017和2018年,印度各地有超過190萬人絕育,大部分都是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