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官員集體駁斥林鄭「廢青論」︰當權者不應唾棄市民

林鄭月娥9日回覆提問時暗諷示威者是「廢青」,逾350名港府行政主任發表聲明表示無法苟同。(美聯社)

林鄭月娥9日回覆提問時暗諷示威者是「廢青」,逾350名港府行政主任發表聲明表示無法苟同。(美聯社)

2019/08/15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逾350名香港政府的行政主任(Executive Officer)再度發表連署聲明,表示過去2個月以來香港市民已經清楚表達訴求,特首林鄭月娥應該虛心聆聽及回應。聲明中亦強調無法認同林鄭的「廢青論」,認為當權者不應唾棄任何一位香港市民。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聲明指出,林鄭月娥9日曾暗諷示威者對社會毫無建樹(no stake in the society),才會使用暴力破壞經濟民生。聲明認為,此番言論將一大群香港青年指稱為「廢青」,等同於將香港的未來置於對立面,讓人無法苟同。

聲明也強調不贊成各種形式之暴力,並指出繼上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後,11日再度發生警方射爆一名少女的眼球,以及於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等事件。連署者認為,香港警察的人道罪行罄竹難書,令人恥與為伍。

聲明最後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因此再度促請香港政府正面回應市民的5大訴求,包含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並強調政府若繼續寸步不讓,對話空間將被壓縮殆盡,也將令公務員們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