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潰! 中國網友獵巫「台獨」品牌 竟抓到華為也是...

中國愛國網友近期掀起一波獵巫肉搜,不料卻燒到自家品牌華為。(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愛國網友近期掀起一波獵巫肉搜,不料卻燒到自家品牌華為。(圖擷取自微博)

2019/08/14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愛國網友近期掀起一波獵巫風氣,不過,這把火卻燒到自家品牌華為,有網友發現,華為子品牌的手機在使用簡體字時,台北被稱作「中國台北」,但切換到繁體字時卻變成「台灣台北」,讓中國網友相當崩潰。

根據《三立新聞網》 報導,國際時尚品牌凡賽斯(Versace)因設計服飾將香港、澳門標為國家而不是地區,引起中國人拒買,凡賽斯緊急發表聲明道歉。接著Coach、Givenchy、施華洛世奇、CK等國際品牌也遭殃,成為中國網友攻擊對象。不過,沒想到現在連中國人驕傲的華為也中鏢。

華為子品牌「榮耀」(Honor)的智慧型手機「榮耀20」,近日被中國網友發現,用戶設定時區、國家若使用簡體字語系就會跳出「中國台北」,不過一旦改成繁體字語系時,台北就成了「台灣台北」。

中國網友對此集體崩潰,紛紛怒批華為雙重標準,「想兩邊討好」、「傷害民族感情」、「華為讓我失望了」、「什麼時候要道歉?」消息隨即登上微博熱搜榜,憤怒的網友洗版華為微博,但隨即遭封鎖。華為對此尚未有進一步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