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警暴力執法 香港各界怒吼示威再升級

香港網友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行動抗議,參與人士以黑布遮眼,以示「警察還眼」。(路透)

香港網友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行動抗議,參與人士以黑布遮眼,以示「警察還眼」。(路透)

2019/08/12 14:44

首次上稿 14:18
更新時間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已邁入10週,昨日(11日)警察驅散示威者的行動中,暴力行徑導致多人受傷,引爆港人怒火,各界紛紛採取抵制行動,要求政府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並表達對香港警方的強烈不滿。

香港醫護團體「2/8 醫護專職集會」今日(12日)宣布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要求港府承認五大訴求,並怒斥警察執法喪心病狂、助紂為虐,「完全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與殘暴」。東區醫院醫護今也發起集會靜坐,逾百名醫護人員戴上黑口罩,更有人於右眼位置蓋上紗布,抗議警方濫用暴力。

香港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合聲明支持「三罷」運動(罷課、罷工、罷市),呼籲全港市民在涉嫌濫權濫暴的警員受法律制裁,和政府回應反送中的五大訴求前,應實施無限期「三罷」。

香港網友則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行動抗議,呼籲市民今日下午1時前往機場集合,要求參與人士以黑布遮眼,以示「警察還眼」,藉此抗議女示威者失明事件,並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現已塞爆機場。

香港連登討論區的「連登仔」則發起眾籌,希望於8月17、18日於全球登報,「向全世界揭露香港政府如何不擇手段鎮壓示威人士」,活動啟動後1小時,已超過原定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35萬元)的目標。

報導立場一向偏向港府的《無綫新聞》也傳出內部爆發離職潮,最少8人已遞辭職信,當中包括昨夜在銅鑼灣疑似警員喬裝成黑衣示威者時,高聲質問該人士身份的TVB記者張家灝。

香港警方昨日在各區強力鎮壓示威者,出現許多越界行為,包括在港鐵葵芳站站內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波及一般民眾;在港鐵太古站,有警員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並暴打倒地的示威者;有疑似假扮黑衣人士的警員,甚至把人打到門牙斷裂;有女示威者被彈擊中眼睛導致失明。香港各界強烈批評警方暴力執法,不滿的情緒也被推到高峰。

香港警察昨日(11日)驅散行動中,其中一名女示威者失明,今日引爆港人憤怒,各界紛紛採取抵制手段。(歐新社)

香港警察昨日(11日)驅散行動中,其中一名女示威者失明,今日引爆港人憤怒,各界紛紛採取抵制手段。(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