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醫護今起無限期罷工 怒批警方「重演六四的血腥與殘暴」

香港警方昨日在多區與示威者爆發衝突,過度執法引起港人憤怒。對此,有醫護團體發表聲明,從8月12日起,醫護人員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路透)

香港警方昨日在多區與示威者爆發衝突,過度執法引起港人憤怒。對此,有醫護團體發表聲明,從8月12日起,醫護人員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路透)

2019/08/12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警方執法手段也備受爭議,昨日(11日)不僅有警員在港鐵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波及一般乘客,也有警員在港鐵太古站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甚至傳出有警員假扮黑衣人攻擊示威者,使香港人更加氣憤,有醫護團體發起罷工活動,直到港府承認五大訴求,並痛批警察執法喪心病狂,「完全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與殘暴」。

香港警方昨日在多區與示威者爆發衝突,行動中導致多人受傷,甚至有女子眼睛被子彈擊中失明,警方暴力執法引起批評。香港醫護團體「2/8 醫護專職集會」在臉書發表聲明,從8月12日起,醫護人員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直至政府和醫管局對五大訴求有所回應。

聲明指出,自721元朗黑夜以來,香港警察已經完全摒棄人性,多次瞄頭槍擊示威者,對已被制伏的示威者拳打腳踢,在警署濫用私刑,甚至逮捕前線醫護人員、阻礙前線救援。除此之外在急症室埋伏及扣押病人,妨礙受傷人士求醫。

聲明表示,警方於8月11日之清場及拘捕行動中,假扮示威者作出拘捕行動,在太古站近距離向人群開槍, 在葵芳站內發射催淚煙,及開槍射擊女示威者導致其眼睛嚴重損傷,極有可能失明等,警方手法極其卑劣及可恥。

聲明痛批,警察在政府護航下以喪心病狂,危害市民安全、濫暴濫捕,而毋需擔心被追究,為虎作倀、助紂為虐,完全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與殘暴。

「2/8 醫護專職集會」表示,前線醫護人員脫下制服後,亦只是渴求公義、真相及自由的香港人。從8月12日起,醫護人員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直至政府和醫管局對五大訴求有所回應,直至人道救援精神被重視,直至所有市民生命安全受到保障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