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帝」不見了!中國言論審查擴及教材 教授禁引外國名著

中國教育部對教科書進行審查,將西方宗教名詞刪除或簡化,以減少對宗教的依賴或被「同化」的可能。(示意圖)

中國教育部對教科書進行審查,將西方宗教名詞刪除或簡化,以減少對宗教的依賴或被「同化」的可能。(示意圖)

2019/08/11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中國網友的言論審查時有所聞,近日更傳出中國教育部針對教科書中的西方宗教字眼進行審查,並刪除或簡化「聖經」、「上帝」及「基督」等字詞,以減少對宗教依賴或是被「同化」的可能。

大紀元報導,中國政府對外國作家的經典作品進行審查作業,如英國小說家丹尼爾·笛福(Daniel Defoe)著作《魯賓遜漂流記》當中的「聖經」已遭到刪除,並簡化為「書」一字,而在丹麥作家安徒生名著《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在寒冷的夜晚向已故的祖母訴說「當星星落下時,靈魂與上帝同在」,不過在新的版本裡,已修改成「一顆星星落下,就有一個人要離開了」,象徵西方宗教的「上帝」2字也遭移除。

據報導,中國在大學教育審查中,針對教授引用經典名著也設下禁令,大學教授被規範不可引用如亞歷山大·仲馬(Alexandre Dumas)的《基督山伯爵》、列夫·托爾斯泰(Leo Tolstoy)的《復活》及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的《巴黎聖母院》等經典文學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