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媒體:與中國歧見加深 穿山甲或將取代貓熊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台灣相當友好。捷克媒體因而分析,台灣穿山甲或將取代中國貓熊,進駐布拉格動物園。(中央社)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台灣相當友好。捷克媒體因而分析,台灣穿山甲或將取代中國貓熊,進駐布拉格動物園。(中央社)

2019/08/08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對台灣相當友好,加上捷克與中國的關係因為華為等事件受到衝擊,捷克媒體因而指出,隨著兩國歧見加深,穿山甲或將取代貓熊進入布拉格動物園。

布拉格市長對台友好 引起中國憤怒

《中央社》引述捷克媒體《尊重》(Respekt)週刊報導,賀吉普希望刪除前任市長科爾娜喬娃(Adriana Krnáčová)與北京締結姊妹市時簽署的「一個中國」條款,更在日前親自訪問台灣,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友好。

對此,中國當局似乎相當憤怒,不僅取消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在中國的演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更重砲批評賀吉普「十分惡劣」,警告他不准「破壞中捷關係」。

然而,北京拒絕刪除一中條款後,布拉格市府沒有退讓,強硬表態若今年秋天前沒有刪除,將會直接廢止雙方的姐妹市協議。

中捷關係亦惡化 穿山甲或將取代貓熊

除了布拉格市府外,捷克政府與中國亦有些許衝突。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日前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承諾的2000億克朗(約新台幣2731億元)投資並未落實。

此外,捷克當局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通訊網路建設,捷克內政部更因為質疑中國法院的公平性,拒絕引渡8名台灣電信犯罪嫌犯至中國受審。

報導因而分析,在賀吉普的穿針引線下,放棄貓熊的布拉格動物園,未來或將迎來珍稀的台灣穿山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