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身上一張紙條 竟遭警質疑「存心參與暴動」

有市民被警方搜出攜有「被捕法律支援熱線」的字條,遭質疑「與存心參與暴動沒有差別」。圖為香港警方在反送中集會中執法的畫面。(美聯社)

有市民被警方搜出攜有「被捕法律支援熱線」的字條,遭質疑「與存心參與暴動沒有差別」。圖為香港警方在反送中集會中執法的畫面。(美聯社)

2019/08/07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香港警方執法問題遭強烈質疑,繼昨(6)日有學生因買觀星用的雷射筆遭警方以「持有攻擊性武器」為名義逮捕後,又傳出有市民在被員警搜身時,發現攜有「被捕法律支援熱線」的字條,遭警方質疑「與存心參與暴動沒有差別」。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5日晚間深水埗的居民陳先生,在現場錄影時,遭警方強脫口罩,並質疑他正參與非法集會。隨後警方在查驗身分證和搜身過程中,發現了一張寫有被捕法律支援電話的紙條。警方以此指控,有理由懷疑陳先生正參與暴動,而陳先生對警方盤查保持沉默,該警員便稱「好,不回答嘛,給你解釋都不解釋」。

當陳先生要求警方出示委任證時,員警不但拒絕,更稱「警員在行動期間,不方便出示。」也有員警說,只要有其中一名軍裝警員出示委任證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