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駁港府「抗爭影響經濟」 市民首開「民間記者會」

為了反駁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實言論,3名曾參與抗爭運動的抗爭者,今日召開首次「民間記者會」。(美聯社)

為了反駁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實言論,3名曾參與抗爭運動的抗爭者,今日召開首次「民間記者會」。(美聯社)

2019/08/06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反駁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實言論,3名曾參與反修《逃犯條例》抗爭運動的香港市民,今日召開首次「民間記者會」。記者會中,除了反駁港府「反修《逃犯條例》運動影響經濟的說法」,要求港府立即回應5大訴求以外,3名香港市民也強調,自己僅是普通的香港市民,並不代表所有網友和抗爭者。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昨(5)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2個月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的經濟情況,今年第2季的生產總值只成長了0.6%,比起第一季下跌了0.3%,而在出口方面,今年第1季下跌,第2季也下跌,且下跌幅度有加速之勢。而在零售業方面,6月的銷售成長比5月下跌6.7%。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民間記者會」發言人之一的陳先生指,陳茂波意圖抹黑示威遊行影響經濟發展。陳先生表示,零售業以及出口業的放緩,早在4、5月就已出現,因此,香港貨物出口在第2季受全球經濟影響下大跌,才是經濟失速的最主要原因。陳先生指出,第2季香港經濟增長放緩與遊行沒有直接關係。

金先生表示,抗爭活動以來,警方持續濫權,武力不斷升級,罔顧市民大眾安危,他呼籲警方不要以民為敵,且要履行警察「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的誓言。另外,金先生表示,昨日「七區集會」共有30萬人出席,反映出參與者們的訴求堅定、態度一致,要求政府立即回應民間5大訴求。

在提問階段多名記者究發言者的代表性提出問題,發言人之一的曾小姐表示,今日發言的3人不代表前線抗爭者,而是收集了來自朋友、居民、遊行人士,不同團體、不同人士的意見。曾小姐表示,群體代表性將會不斷擴大,也歡迎任何人使用「民間記者會」平台發表意見。

金先生表示,他們是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來溝通,而在「連登討論區」上發出記者會通知的,也不是他們。根據「立場新聞」報導,網友提及昨晚8點多在「連登討論區」上表示,今早11點有「第一次民間記者會」。不少網友在討論區上討論召開記者會的策略,而會後,也有網友持續在討論區內記者會的狀況,並且進行檢討。

第一次民間記者會新聞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