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人權團體指港警濫用武力成常態 勿動用水砲車

圖為香港警方在黃大仙施放大量催淚瓦斯,反送中示威者正試圖撲滅。(法新社)

圖為香港警方在黃大仙施放大量催淚瓦斯,反送中示威者正試圖撲滅。(法新社)

2019/08/06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2個月,人權團體今(6)日批評港警濫用武力已成為常態,警察高層不知羞恥,縱容速龍小隊和防暴警察遮掩編號、不出示委任證、過量使用武力導致波及不少無辜民眾,呼籲警方公開武器使用指引,接受公眾監督檢視。

綜合港媒報導,人權觀察和國際特赦組織今日召開記者會,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表示,港警6月12日使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武器,7月21日則濫用武力,催淚瓦斯炸開後難以控制,使許多無辜市民受影響;過去1週,警方在黃大仙、天水圍、將軍澳和深水埗用大量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和海綿彈驅散抗議民眾,還近距離攻擊市民、記者,民眾沒有申訴管道,使警民衝突加劇。

王浩賢表示,港警須公開武器使用指引,否則就是拒絕接受公眾監督。另外,民眾參與反送中示威集會的原因,是因為政府施政錯誤,警方務必克制、恪守最低武力和逐步升級行動原則,如果日後動用水砲車,只會刺激示威者情緒。

香港人權監發言人葉寬柔表示,3日防暴警方清場時,人稱「陳伯」的73歲長者陳基裘遭推倒箍頸受傷,對警察的做法表達擔憂。國際特赦組織則持續向多國施壓,禁止向港輸出鎮暴裝備和武器,直到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調查警察濫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