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一旦踏上香港街頭 外媒曝3階段災難性後果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路透資料照)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路透資料照)

2019/08/06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規模持續擴大,示威者昨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三罷」活動,警方則在全港各地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武力清場。外媒指出,目前雖無跡象顯示北京當局正計畫部署軍隊鎮壓香港,但這種潛在危機引發的恐慌心理已在香港市民間蔓延,最終恐導致「災難性後果」。

根據《CNN》報導,從數據上來看,中國雖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但目前卻在與美國的貿易大戰中疲於奔命,而身為前英國殖民地的香港因其特殊地位,一直有著世界最重要金融中心之一的良好聲譽,在過去數十年內讓中國經濟受益匪淺。然而,隸屬中國軍方的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旦踏上香港街頭,恐導致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經濟出現重大災難。

《CNN》引述多名專家分析指出,若北京當局派遣駐港部隊實施鎮壓,香港股市會應聲而倒,其次房地產市場崩盤,接著再出現大規模逃亡潮。在此之際,香港長久以來「安全與穩定」的商業地位將徹底崩盤,大量跨國公司將撤離,即便不會完全放棄在香港的業務,但出走新加坡將可能成為主要趨勢。

香港金融局此前公布2016年度數據,中國有高達61%的外國直接投資來自香港,有鑑於中國經濟在過去數十年間一直得利於香港的特殊地位,後者一旦崩盤,中國勢必受到嚴重波及,進而產生災難性、難以回復的重大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