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將軍澳萬人遊行 金馬獎影后現身支持

下午2時30分遊行正式出發,發起人預估有破萬人參與。(美聯社)

下午2時30分遊行正式出發,發起人預估有破萬人參與。(美聯社)

2019/08/04 16:45

首次上稿 15:13
更新時間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今(4)日發起於將軍澳地區遊行,下午1時半先於遊行起點「寶翠公園」集會,高喊「星期一罷工」等口號,遊行則於下午2時半正式出發。此外,曾獲得金馬獎影后、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的香港藝人葉德嫻,亦現身參與遊行。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鄰近遊行起點的港鐵寶琳站自下午1時許就出現滿滿黑衣人潮,群眾先於起點「寶翠公園」進行集會。不少民眾自發性協助發放傳單,宣傳明(5)日香港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的行動。

下午2時半,寶翠公園內的足球場已經擠滿黑衣人潮,遊行正式出發,群眾高喊「星期一罷工」、「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立即雙普選」、「香港人加油」等口號。

本次遊行將由寶翠公園遊行至香港單車館公園,抵達終點後繼續舉行集會至晚間8時為止。群眾出發前,遊行發起人接受訪問表示,遊行人數比自己預期的「多很多」,估計有1萬至2萬人參與。

群眾出發後,遊行路線行經的多個人行天橋上,被掛上「撤回惡法」、「痛心疾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警黑勾結」等黑色巨型橫幅。亦有部分民眾途經將軍澳警署時,以噴漆在外牆寫下「黑警」、「黑社會」等字眼。

下午4時許,曾以電影《桃姐》獲得金馬獎影后的葉德嫻被拍攝到出現在現場。於此同時,隊伍前頭的群眾陸續抵達終點「香港單車館公園」,預計將在該處集會至晚間8時,亦有人呼籲參與稍晚的港島西集會。

港人今日在將軍澳遊行路線。(擷取自Google地圖)

港人今日在將軍澳遊行路線。(擷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