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兩黨議員呼籲川普政府 禁售鎮暴武器給香港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呼籲川普政府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鎮暴裝備。(路透)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呼籲川普政府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鎮暴裝備。(路透)

2019/08/03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呼籲川普政府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鎮暴裝備,因為港警有對抗議民眾使用過度武力的行為。

據《路透》報導,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本週在推特PO出警察對示威者使用的催淚彈和橡皮子彈,強調有無數證據證明了警察的暴行,因此所有國家都應該停止向臭名昭著的香港警方出售武器

美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與麥高文(James McGovern),為此聯合致函給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以及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信裡寫道:「我們希望你暫停向香港警察部隊出售鎮暴裝備,並公開宣布美國不會幫忙香港內部鎮壓和平抗議的行為」。史密斯與麥高文也要求內閣部長們反對中國與香港當局將抗議活動定調為「暴動」的說法,至於中國將政局不穩的原因歸咎給美國一事,也必須加以嚴正駁斥。

人權委員會由美國眾議院40多名成員組成,史密斯是共和黨人,麥高文則來自民主黨,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對此尚未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