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件曝光!中國濫用社會信用系統 宗教打「星等」定生死

中共統戰部秘密文件曝光。(擷取自《寒冬》)

中共統戰部秘密文件曝光。(擷取自《寒冬》)

2019/08/0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持續擴大迫害宗教力道,外媒披露,當局已建立一組嚴苛的評分機制,針對境內宗教場所進行「星級評定考核」,將各場所評為1星至5星等級,積分低於一定程度者將強制停止運作,若積分持續低於門檻,更會面臨強制廢除命運。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中國政府惡名昭彰的「社會信用體系」現在已被用於管理宗教場所,據河南省政府統戰部流出的一份公文,當局要求轄下官員針對各宗教場所進行評分,並以1星至5星等5星等區分優劣。

文件顯示,在評分中獲得95分以上的宗教場所將被評為5星等級;若連續兩年得分低於75而高於50分,會被強制停止運作1年進行整改,並對該場所的管理人員進行撤換;拒不整改或連續兩年低於50分者,則會被撤銷登記證,意味著徹底封停。

據稱,這份計分標準相當嚴苛,扣分項目極其繁多,如當局將亮燈的十字架視為「宣教行為」,若宗教場所被發現設有霓虹燈、喇叭或亮燈十字架將被扣10分;相關人員對宗教政策不熟悉則扣5至10分;黨員非工作原因出入教堂一次扣5分;發送帶有宗教色彩的春聯等印刷品扣10分等等。

報導指出,中國現已準備將惡名昭彰的社會信用體系全面上線,預計明年將全國落實,而宗教場所評分制度顯然是該體系的延伸,未來宗教人員的人權恐受到進一步侵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