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妻痛心曝自白...矛頭直指林鄭「躲警察後面」

最近香港反送中街頭運動中警民衝突日趨激烈,不時可見警察採用更強烈的措施面對群眾,流血時有所聞;有名警眷Sunny受訪時怒批「警隊不該用來維護政權」。(法新社)

最近香港反送中街頭運動中警民衝突日趨激烈,不時可見警察採用更強烈的措施面對群眾,流血時有所聞;有名警眷Sunny受訪時怒批「警隊不該用來維護政權」。(法新社)

2019/08/01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四處延燒成了遍地開花的「反政府運動」,警方為了驅離示威人潮,使用武力驅趕,造成雙方不少人受傷,也引起警民對立,有名港警的妻子Sunny就受訪透露自己經常在反送中運動中出手幫忙,「警隊不該用來維護政權」,怒批林鄭月娥躲在背後。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Sunny其實從雨傘革命到近期的反送中運動,都曾多次出手幫忙,也接觸過一些前線的年輕人;但她也是警員的妻子,而丈夫不停地在示威前線執勤。擁有勢不兩立兩個身分的Sunny將矛頭指向港府,認為港府只把警隊用來「維護政權」。

Sunny無奈大嘆,她的丈夫為了警隊的「垃圾聲譽」,白白浪費民眾還他清白的機會,接著越說越憤怒「我真的不了解,為何怎樣都要維護自己的尊嚴」,她希望透過自己的「警嫂」身分,能改變這一切。

Sunny擔心政府躲在警隊後面不回應市民訴求,故意拖時間,引發示威者把重點聚焦在警民衝突,而不是原先港府修例的行為,她也擔心警察會成為「政治棋子」,以後將沒有尊嚴。

因此她創辦臉書粉專「警員親屬連線」,連署促請政府成立調查委員會並挽回警隊的聲譽,還給市民真相,更可以出來面對市民,她強調,當警民不再完全對立,林鄭月娥就不能再安全躲在警隊的背後,而必須回應示威者的訴求,如果這樣整場運動就會重回正軌。

Sunny發現,警隊之間逐漸淪落,腐敗也慢慢浮上檯面,而腐敗就是「永不認錯的態度」,警察認為自己穿著警裝,有法律賦予的權力,特別有威嚴,連市民要求出示委任證,警察竟也覺得是挑釁,而警隊為了維護警隊同仁,普遍不接受獨立調查,也是腐敗的一種。

Sunny提到,自己和丈夫也常對「警察執勤手法」進行討論「為何要開槍?」偶爾會說服丈夫,偶爾丈夫則會為了警隊同仁被毆打感到憤怒,Sunny便拿示威民眾被警察包圍、毆打的影片給丈夫看,才發現丈夫根本沒看過影片,但看完影片也因為衝擊太大,默不出聲,因此能夠客觀理解為何警察會被示威民眾攻擊。

Sunny最後也自曝其實對發起行動相當掙扎,也擔心言論壓力,而她為何站出來,則是認為這件事如果就這樣過去,而修例也順利通過,那以後也將不會有這些抗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