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乾旱野火竄燒6省 霾害波及大馬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官員表示,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島共6省,已因野火不斷擴大進入緊急狀態。(路透)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官員表示,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島共6省,已因野火不斷擴大進入緊急狀態。(路透)

2019/07/31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官員表示,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島共6省,已因野火不斷擴大進入緊急狀態,當局正在部署數千名軍警協助撲滅大火。鄰近的馬來西亞亦受到野火產生的霧霾影響,未來一週空氣品質惡化。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氣象官員表示,溫和聖嬰現象擾亂氣候,導致乾旱襲擊印尼群島大部分地區,預計高峰期將從8月中旬到9月中旬。根據官員的說法,印尼全國34省,有28省、近2.6億人面臨乾旱。

炙熱的天氣引發森林大火,BNPB發言人阿古斯(Agus Wibowo)表示,截至週三上午,印尼境內已有124個「熱點」,並持續增加。當局已向5個省的軍隊、警察和災害應變部門增援共5679名人手。

廖内省(Riau)、南蘇門答臘省(South Sumatra)、西加里曼丹(West Kalimantan)、占碑省(Jambi)、南加里曼丹省(South Kalimantan)、中加里曼丹(Central Kalimantan)進入緊急狀態,這些地區有廣泛泥炭地,容易引發火災。

馬來西亞氣象局官員表示,蘇門答臘島野火產生的霧霾,已波及吉隆坡、雪蘭莪、布特拉再也和檳城,受到西南風和穩地乾燥天氣影響,霾害將持續7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