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拜酋長與公主妻爭子女監護權 倫敦法庭大戰開打

杜拜億萬富翁酋長謝赫,與他分居的妻子哈雅公主,30日開始在倫敦就孩子監護權展開法庭大戰。(美聯社)

杜拜億萬富翁酋長謝赫,與他分居的妻子哈雅公主,30日開始在倫敦就孩子監護權展開法庭大戰。(美聯社)

2019/07/31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拜億萬富翁酋長謝赫(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與他分居的妻子哈雅公主(Haya Bint al-Hussein),30日開始在倫敦就孩子監護權展開法庭大戰。

綜合外媒報導,45歲的哈雅公主生於約旦,在英國接受教育,是約旦國王同父異母的妹妹,2004年成為現年70歲杜拜酋長謝赫的第6任妻子和側室。她在上半年帶著一對子女逃離杜拜,最初抵達德國尋求庇護,但本月出現在倫敦市中心。

《BBC》 指出,哈雅週二要求高等法院讓她擁有子女監護權,並申請強迫婚姻保護令(Forced Marriage Protection Order)和禁止騷擾令(Non-molestation Order)。《法新社》指出,這對夫婦在聽證會後發表了一份有關案件性質的聲明,稱「這些訴訟涉及2個孩子的婚姻權利,不涉及離婚或財務」。

哈雅與謝赫都各自聘請了倫敦知名律師打這場官司,哈雅的律師是沙克爾頓(Fiona Shackleton),她曾代表英國查爾斯王儲處裡與黛安娜王妃的離婚案;謝赫的代表律師是沃德(Helen Ward),她曾代理電影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處理與美國流行巨星瑪丹娜的離婚案。

哈雅是第3位逃離阿聯的杜拜女性王族成員,她的繼女之一拉提法公主(Princess Latifa)據稱去年3月在試圖逃離杜拜時,在印度海域的一艘遊艇上被阿聯的突擊隊抓到。謝赫另一個女兒沙薩公主(Shamsa al-Maktoum)於2000年逃離了英格蘭南部的家,後來在英國劍橋附近被抓,隨後被帶回杜拜,之後再也沒有出現在公共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