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衝擊 傳30名警校學員申請退學

圖為香港「反送中」群眾30日發起「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警察阻擋想和反送中示威者理論的民眾。(美聯社)

圖為香港「反送中」群眾30日發起「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警察阻擋想和反送中示威者理論的民眾。(美聯社)

2019/07/30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延燒,民眾控訴,抗爭期間警方數度濫用武力,警民衝突加劇、矛盾加深。香港今(30)日傳出,有位不具名警司透露反送中運動對警隊的影響,包括數名警校學員退學、警隊深知社會極為不滿,不敢透露身分等,另示警之前流傳的「智能燈柱」,實際目的就是為了監控民眾。

根據「連登討論區」的貼文,該名爆料的香港警司表示,近日警校尚未畢業的學員中,已有30人以「警隊形象太差」、「無法承受畢業後正式就職的壓力」等理由申請退學;新兵之中,部分立場偏向泛民主派、本土派的人,在721元朗事件後心灰意冷,卻不敢出聲;即使是政治冷感的警員,立場也頗為尷尬,因為深知是警黑合作的結果,難辭其咎。目前警隊上下深知社會大眾的不滿,所以不敢讓外人知道自己的職業,有些警員和過往社交圈斷絕來往,家庭、朋友聚會也不敢出席。

最後,該篇貼文另外強調2點,一是先前港媒報導的智慧燈柱,該員警指出,燈柱上有高畫質的攝影機,且內建新智能身分證探測功能,可以清楚記錄每個在燈柱出現過的ID時間和位置,智能燈柱的探測距離誤差值僅約5至10公尺左右,日後可能成為證據;二是目前港警尚無任何方法可破解iPhone手機,所以只要手機所有者不提供密碼,警方對撿到的iPhone手機沒轍。

有位不具名警司透露反送中運動對警隊的影響。(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有位不具名警司透露反送中運動對警隊的影響。(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