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戴耀廷:港府無視和平示威 助長暴力抗爭接受度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近日在獄中寫信給外媒指出,香港親中政府多年來無視和平抗爭,讓港人對於暴力抗爭的接受程度有所提升。(法新社)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近日在獄中寫信給外媒指出,香港親中政府多年來無視和平抗爭,讓港人對於暴力抗爭的接受程度有所提升。(法新社)

2019/07/30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不斷延燒,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近日在獄中寫信給外媒指出,香港親中政府多年來無視和平示威,提高了香港人對於暴力抗爭的接受程度。

《法新社》29日收到戴耀廷親手寫於21日的信件。(法新社)

《法新社》29日收到戴耀廷親手寫於21日的信件。(法新社)

《法新社》報導,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提倡非暴力抗爭,2014年與2名民主活動人士發起「佔領中環」運動,今年4月被判處16個月監禁。針對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反送中遊行,近來警民之間更爆發越來越激烈的衝突,他在獄中提出見解。

《法新社》29日收到戴耀廷親手寫於21日的信件,他指出,7月1日衝擊立法會是一個「轉捩點」,顯示香港人對於暴力抗爭的接受程度有所提升,這是港府拒絕正面回應非暴力運動的訴求所致。

戴耀廷說,香港人正在思考有關暴力的問題,「什麼是暴力?暴力一定是錯的嗎?所有的暴力都應該被譴責嗎?」

戴耀廷指出,香港政治危機的根本問題仍然是缺乏民主。他在信中表示,「只有民主改革才能解決衝突,或是打開解決方案的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