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維吾爾族遭迫害 中國:50多國相挺「正義正確」

全球22國譴責中國壓迫新疆人權,中國外交部今日表示,誰在正義正確的一方,一目瞭然。圖為新疆再教育營。(法新社)

全球22國譴責中國壓迫新疆人權,中國外交部今日表示,誰在正義正確的一方,一目瞭然。圖為新疆再教育營。(法新社)

2019/07/29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穆斯林,本月13日受日、澳、英等22國聯合譴責,中國外交部今(29日)表示,支持中國新疆政策的國家數較多,其中也多為穆斯林國家,因此誰在正義正確的一方,一目瞭然,並強調反對他國以人權之名干涉別國內政。

中國近年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穆斯林,並設置名為「再教育營」的集中營,關押約100萬名維吾爾族人,日、澳、英、法、加等22國在本月13日,共同簽署聯合聲明並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譴責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北韓等37個國家隔日也同樣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讚賞中國在新疆政策上做出的努力。

中國外交部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譴責中國新疆政策的國家全都是西方國家,總人口最多6億,沒有穆斯林國家;而支持中國的50多國來自世界各大洲,人口近20億,其中多為穆斯林國家,因此誰在正義正確的一方,一目瞭然。

中國外交部說明,在新疆設立教育培訓中心旨在反恐與去極端化,藉此保障基本人權,避免恐怖主義及極端主義的威脅,實情與西方國家的報導內容不同,新疆已近3年沒有發生暴力事件,各族群的安全形勢都獲得了改善,並強調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別國內政,勿以人權之名影響他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