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砲轟「極端暴力分子」 華春瑩:怎敢叫和平示威

華春瑩認為反送中群眾是暴力份子,並透露中國中央支持港警執法。(美聯社資料照)

華春瑩認為反送中群眾是暴力份子,並透露中國中央支持港警執法。(美聯社資料照)

2019/07/29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集會遊行昨(28)日深夜起遭到警方武力清場,事件曝光引發國際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抨擊反送中群眾是「極端暴力分子」,並表示「怎麼敢把這叫作『和平示威』」 ?

華春瑩被記者問到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聲援香港,她不滿地指出,外傳香港警方「暴力應對和平示威」,這消息「完全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她指控香港反送中群眾是「極端暴力分子」,先前曾衝撞立法會與中聯辦大樓。

華春瑩認為,反送中群眾甚至「有預謀、有組織地使用致命性武器襲擊警察」,美方「怎麼敢把這叫作『和平示威』」?她抨擊,歐美人士袒護香港暴力份子,但歐美政府對於自己國內的暴力份子從不心慈手軟,「在這個問題上,他們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華春瑩強調,「和平和穩定猶如空氣和陽光」,北京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堅定支持警方「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堅定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發展和繁榮,「我想,一切有正義感的人、真正愛港的香港市民應該團結起來」,共同維護香港長治久安,保護好香港的陽光和空氣,「不要讓美國有些人的烏雲和毒雨危害了香港的珍貴的陽光和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