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728港警欲強行入店逮示威者 員工力阻被推爆

7月28日晚間香港警方在中環、上環一帶驅散示威群眾,有警察要求店家讓他們進入逮捕疑似示威者,卻被拒絕。(圖擷取自網友Facebook)

7月28日晚間香港警方在中環、上環一帶驅散示威群眾,有警察要求店家讓他們進入逮捕疑似示威者,卻被拒絕。(圖擷取自網友Facebook)

2019/07/29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上環昨(28)日爆發警民衝突,香港警方不但施放多樣鎮暴彈種,還一度想闖入商場、店家逮捕反送中示威民眾。有網友拍下警察想強行進入超商的畫面,不過超商拒絕合作,警察碰一鼻子灰後離去。

香港警方昨日在中環、上環大量施放催淚瓦斯、橡膠子彈、海綿彈等武器強行清場,共有49人被捕、16人受傷。許多店家怕被衝突波及,當天關門未營業。根據「連登討論區」Facebook的貼文,晚間有大量防暴警察想要強行進入已關門的便利商店逮人,還懷疑商家勾結示威者。該店員工阻止警察,強調根據規定,要先聯絡公司保安部,且要有保安部人員陪同或有法庭搜查令才能入店搜捕;女警指責該名男店員妨礙公務,而店員反過來要求女警先出示委任證證明自己是警察。員警言語威嚇多次,店家仍堅持立場,踢到鐵板的員警最後摸摸鼻子離開現場。

根據香港法律,警務人員若未經過合法授權人或處所擁有人/佔用人的同意,不得入內搜查。香港網友大讚該名便利商店男店員「無名英雄」、「希望7仔(7-11)哥哥無事(沒事)」,也痛批防暴警察「當人傻啊」、「過街老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