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公務員不再沉默 8/2遮打花園舉行集會

香港728示威變都市巷戰,警火力掃射4小時清場,逮捕許多港民。(彭博)

香港728示威變都市巷戰,警火力掃射4小時清場,逮捕許多港民。(彭博)

2019/07/29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各界陸續發出反彈聲浪,有多名公務員更發起連署,打算在本週五舉行集會,今日中午將前往警署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進入第8週,雖然近期港警執法方式更趨暴力,也引發外界更多非議,如今有多名公務員也先後參加連署,打算於本週五(8月2日)晚上7時至9時在中環遮打花園,以「公僕仝人,與民同行」為主題舉行集會。新聞稿並指,發起集會的是一群來自政府不同部門、不同職務、不同崗位的公務員;針對近月逃犯修訂條例所引起的風波,香港的公務員隊伍同樣困擾。為了反映同事的意見,決定舉辦集會,希望向市民表達公務員團隊是願意繼續緊守崗位,秉持專業精神及操守服務市民,並願意把市民的聲音傳達至政府的管治團隊。

新聞稿也聲明,「我們同意公務員在履行職責時需要恪守政治中立的原則,但並不代表我們不能夠就政治議題發聲,因為在脫下職員證及制服後,我們都是香港人。」並強調「是次是民間自發行動,依舊遵守『無大台』原則,不代表任何組織、部門的立場,所有出席者均是自發參與,僅代表個人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