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參軍」還不夠慘!「帝吧」遭中國官媒嘲諷 網民氣瘋

中國論壇貼吧「李毅吧(帝吧)」的網軍揚言要「出征」香港「連登討論區」,卻踢到鐵板。(圖擷取自TG)

中國論壇貼吧「李毅吧(帝吧)」的網軍揚言要「出征」香港「連登討論區」,卻踢到鐵板。(圖擷取自TG)

2019/07/25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帝吧」網軍由於不滿香港「反送中」遊行,日前揚言要「出征」香港論壇。不過,多名帝吧成員個人資料卻反遭起底,甚至被人拿去報名參軍,讓該組織「投降」宣布停止活動。結果帝吧不僅被網友大肆嘲笑,連中國官媒都出面嘲諷「出師未捷身先死」,還附上「摀臉笑」的表情符號,讓不少中國網民氣瘋。

香港中聯辦大樓外的中國國徽,21日遭「反送中」示威者丟雞蛋、噴墨抗議。對此,先前已翻牆到「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綫」的臉書專頁上洗版的中國論壇貼吧「李毅吧(帝吧)」網軍,為此揚言要「出征」香港「連登討論區」。

沒想到,有香港網友查出帝吧包含小編在內等多名主要成員的個人資料,姓名、身分證號、家庭住址、手機號碼、銀行帳號及存款等鉅細靡遺的資料全挖出來,還使用這些資料上網替帝吧成員報名參軍,並「自願發放艱苦地區」,讓帝吧只得投降,宣告出征活動結束。

事後,帝吧出征踢到鐵板一事不僅在網路各個社群、論壇成為笑柄,連中國《人民日報》旗下的《俠客島》都發文譏笑「出師未捷身先死」。

俠客島文章一貼出,也立刻遭大量中國網民批評,讓俠客島不得不再將文章改成「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最後甚至將文章刪除。對此,不少中國評論型微博主都發文批評,「不敢相信是官媒俠客導發出的微博」、「人民日報旗下的俠客島怎麼能犯這樣的錯誤?」

對此,當初發文的小編被迫出面道歉,說自己完全沒有嘲笑的意思,是語文沒學好表達不清,才會引起誤會,而摀臉笑表情,「其實是同情和遺憾的意思」。小編也稱自己「跪在榴槤中,再次向大家道歉。我愛我的祖國、愛中國香港、愛我們可愛的愛國網友,謝謝大家批評指正」。

中國《人民日報》旗下的《俠客島》發文譏笑「出師未捷身先死」。(擷取自PTT)

中國《人民日報》旗下的《俠客島》發文譏笑「出師未捷身先死」。(擷取自PTT)

《俠客島》的PO文引起各方批評。(擷取自PTT)

《俠客島》的PO文引起各方批評。(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