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發反對通知書 禁止727「光復元朗」行動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21日發生白衣人攻擊市民的暴力事件後,港人計畫27日在事發地舉行「光復元朗」行動,香港警方今(25)日發出反對通知書。(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21日發生白衣人攻擊市民的暴力事件後,港人計畫27日在事發地舉行「光復元朗」行動,香港警方今(25)日發出反對通知書。(法新社)

2019/07/25 19:48

首次上稿 17:39
更新時間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21日發生白衣人攻擊市民的暴力事件後,港人計畫27日在事發地舉行「光復元朗」行動,香港警方今(25)日發出反對通知書,表明禁止和反對星期六的光復元朗遊行。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反對通知書表示,根據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第9(1)條、第9(2)條、第14(1)條及第14(2)條,警務處長禁止及反對擬在本週六(27日)下午3時半至晚上11時59分在元朗區的公眾地方舉行集會及公眾遊行。

港警表示,根據近日發生的事情,包括議員辦事處及其先人墓碑遭破壞、圍村居民反應,以及在網路上出現涉及暴力激烈言論,有理由相信遊行人士會與村民發生暴力肢體衝突,對遊行人士、村民及其他公眾人士均構成危險。

港警指出,與遊行發起人鍾健平商討時,曾要求他更改遊行路線和終點,但鍾健平拒絕,亦無提供後備路線,亦未能提供足夠糾察;基於近來於集會或遊行後發生嚴重衝突,有理由相信遊行人士的行為,可能不在鍾健平控制範圍內。

發起人提出上訴 鍾健平:一個人遊行

警方說若鍾健平不同意警方的反對通知書,可以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上訴。鍾健平已提出上訴,相關會議在明(26)日下午2時開始。但鍾健平表示,他對上訴結果「沒有信心」,因為上訴委員會較為偏向警方意見而忽略公民權利。

鍾健平強調,即使只有他一人也會上街遊行,但呼籲其他人不要參與他一個人的遊行。週六下午3時,他一個人會由元朗水邊村遊樂場門口,沿大馬路東行線,到元朗西鐵站。對於是否會有人主動加入,他說「每一個香港人都有人身自由」,他不能阻止。

鍾健平先前也表明,就算沒有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遊行仍會繼續進行,更表示自己會為遊行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