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7光復元朗 港府全面備戰必要時封港鐵站、商戶關門

香港民眾發起727光復元朗遊行,港府全面戒備。圖為721晚上白衣惡煞打人事件後,723港警進站一幕。(彭博)

香港民眾發起727光復元朗遊行,港府全面戒備。圖為721晚上白衣惡煞打人事件後,723港警進站一幕。(彭博)

2019/07/25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21日深夜至7月22日凌晨,香港元朗區西鐵元朗站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造成數十人輕重傷,連孕婦都逃不過挨打,激起港人憤怒,已申請週六(727)「光復元朗」遊行抗議;為防可能的衝突,港府全面戒備,包括當區的交通樞紐、商場都先備妥應變措施,必要時港鐵隨時封元朗站、警方也隨時可能呼籲商店關店。

727光復元朗遊行,已經申請核准,民眾對港府採取敵視態度、而港警更態度強硬,目前社會氣氛緊張,根據香港《明報》報導,遊行終點站鄰近商場「形點」(YOHO MALL)發出公告,當天將暫停所有大型展示及促銷活動,進行中的寵物活動,今晚(25日)10時就會結束,當天並會設置安全區域,供民眾避難及疏散之用;週邊商店也隨時做關店準備;醫院也空出急診部分,以隨時救援。

港鐵決定在元朗站及青衣車務控制中心設立「心戰室」(前進指揮室)以應付各種突發狀況、調度車輛,必要時,不排除封站、列車跳站或封閉部分出入口。

此外,11所院校聯署電郵,雖然呼籲學生遠離危險及保護自己,但也強調,學校會對需要協助的學生盡最大努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