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碎…港年輕人哭著說「因為自己是元朗人覺得羞恥」

元朗地區年輕居民站出來向警方喊話。(圖翻攝自臉書)

元朗地區年輕居民站出來向警方喊話。(圖翻攝自臉書)

2019/07/24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1日晚間,香港元朗區爆發暴力事件,反送中民眾甚至一般市民慘遭身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毆打,連孕婦都難逃攻擊。對此,有一名當地的年輕居民站出來向警方喊話,淚訴「我居然會因為自己是元朗人覺得羞恥」。

臉書社團「香港小巷 HK Alleys」週一PO出年輕人喊話影片 ,他說自己在站出來之前,其實真的很害怕,怕家人會認出他,但看到那天的事件,他再也忍不住。年輕人表示,當晚他出門看是否有人需要幫忙,結果看到白衣人連小孩、孕婦都打,地上都是血,有些人大哭,有些人受傷,他遇見一名中學生,結果對方不斷發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年輕人說起原本深愛的元朗忍不住流淚,他說自己不敢跟其他人說住在元朗,「因為一想到元朗及別人的壞印象,我居然會因為自己是元朗人覺得羞恥」,他懇求警方查辦此案,情緒激動地質疑「香港怎麼會變成這樣」。

元朗年輕居民喊話原文:

我是在元朗度過中學生涯的,在站出來之前,其實我真的很害怕,因為,在媒體面前,可能家人會認得出我,可能我回到家中,態度就會不一樣,我在家裡一直沒出聲,無論面對多麼地自責也沒有出過聲,我家裡的人看TVB,我也沒有出過聲。

但是我看見昨天的畫面,我覺得自己就好像一個炸彈一樣,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跟其他地區的人談天時,我常常跟他們說,我住在元朗,你們來元朗玩啦,好好玩的,我帶你們四處玩四處去吃東西啦。

但是經過昨天的事情之後,我看見他,連大肚婆也打,不關事的小朋友也打,我立刻衝出去,因為現在我住在阿爺阿嬤那裡(在屯門),我立刻回去屯門站,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然後我看到發生意外的車廂,全地都是血,破爛的雨傘,一些正在大哭的人和受了傷的人,還有一些情緒很激動的人。

有一個我估計他是一個中學生,大概中一至中二左右,他一邊流下眼淚,手一邊在抖,我看見他情緒激動,於是想遞上一支水給他,他的手一直在抖,根本抓不住那支水,所以我們要主動餵他喝,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一句完整的說話也沒有。

然後我回到家當我想睡覺的時候,當我闔上雙眼,我立刻看到那些我看過的畫面,那些拿著藤條和木棍的人,打那些市民,那些畫面當我一闔上眼,在我腦海內揮之不去,一路出現一路浮現。

我再也不敢跟其他人說我是安全的,我不敢跟其他人說我住在元朗,我整個中學生涯都在元朗,我真的很喜歡元朗,很多時候我會在互聯網跟大家說,我們元朗人又放牛了,然後別人問你是哪裡的人,我會說我是元朗人,有空我會騎牛去上學。

但是我現在說不出來了,因為一想到元朗及別人的壞印象,我居然會因為自己是元朗人覺得羞恥,因為我覺得元朗不再安全,我就沒有膽量,跟別人說我是元朗人。

所以我懇求警方嚴正處理這一件事,我以前跟朋友看見警察會主動去找他們問路,出去倒數的時候,回到西鐵站會跟他們說Happy New Year。

但是我現在再看到警察,我恐慌的心,跟見到那些穿白衫的人一模一樣,我覺得好奇怪,怎麼會變成這樣?香港怎麼會變成這樣?我一直面對著家人,是有不同的意見,但到這一刻我真的覺得不吐不快,多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