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啟動快速遣返非法移民 數十萬人受衝擊

美國政府23日正式啟動非法移民的快速驅逐程序,准許當局可以繞過移民法庭,將不合規定的非法移民直接遣送出境。圖為移民審查不合格,16日被從美國驅逐出境的瓜地馬拉移民。(歐新社)

美國政府23日正式啟動非法移民的快速驅逐程序,准許當局可以繞過移民法庭,將不合規定的非法移民直接遣送出境。圖為移民審查不合格,16日被從美國驅逐出境的瓜地馬拉移民。(歐新社)

2019/07/23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今天(23日)正式啟動非法移民的快速遣返程序,根據新規定,針對無法提出在美國境內停留超過2年證據的非法移民,當局可以繞過移民法庭,直接遣送出境,預計影響數十萬人。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對此不滿,將提出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近幾個月來,美國移民政策的審查越來越嚴格,特別是對移民拘留中心及墨西哥南部邊境。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新規定能讓當局更有效、大量,且快速遣返非法移民,省去繁瑣的法庭程序,同時有助於減輕移民拘留中心的壓力。

過去,只有在美國邊界160公里內被捕,且進入美國不到2週的非法移民,才能快速遣送出境,此外都須通過法庭處理,並有權獲得法律援助。然而,新規定強調,非法移民無論身在境內何處,當局都能繞過法庭,直接將其遣送出境,並禁止非法移民聯繫律師。

華府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MPI)律師基斯帝(Muzaffar Chishti)表示,許多移民很難證明自己居住在美國多長時間,「當你在街上或工廠被捕時,因為沒有隨身攜帶文件,當下更難證明你已經在這裡待了2年多。」分析人士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將把強硬移民政策作為拼2020年競選連任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