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衡中國擴張東南亞勢力 澳擬建新軍隊

面對中國勢力向東南亞擴張,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左2)今日表示,將建立太平洋支援部隊,維持東南亞地區和平,同時對抗中國勢力擴張。(歐新社)

面對中國勢力向東南亞擴張,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左2)今日表示,將建立太平洋支援部隊,維持東南亞地區和平,同時對抗中國勢力擴張。(歐新社)

2019/07/23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日前表示,中國與柬埔寨已簽訂合約,得以駐軍柬埔寨海軍基地,可能影響美國軍援台灣,但中國及柬埔寨均否認這則消息,澳洲國防部今(23日)表示,將成立一支新的軍隊,與周邊國家進行軍事合作,共同維持太平洋地區和平,同時對抗中國勢力向東南亞擴張。

《華爾街日報》日前透露,中國與柬埔寨今年已簽訂合約,取得柬埔寨西南方的雲壤(Ream)海軍基地部分區域獨占使用權,將增強中國在南海的勢力,威脅東南亞地區,如果中國決定武力犯台,甚至會影響美國軍援台灣,但中國及柬埔寨官方皆否認這則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外交部得知消息後,對中國提出警告,說明進駐柬埔寨海軍基地將影響東南亞的和平與穩定,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今日表示,將成立一支新的太平洋支援部隊(PSF),與斐濟、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周邊國家進行軍事合作,共同維持太平洋地區和平,同時對抗中國勢力擴張。

面對中國勢力向東南亞地區延伸,澳洲已加速推動這項計畫,太平洋支援部隊可能今年就開始運作,澳洲國防部指出,這支軍隊除了能強化周邊各國的軍力與互相合作,也會進行維安、人道救援等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