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作家籲讀者要有反叛心理 盼港人成為中國人的火車頭

知名中國作家閻連科20日在香港對年輕讀者表示,要有反叛心理,讀一讀「學校不讓讀的書」。(取自新浪微博)(中央社)

知名中國作家閻連科20日在香港對年輕讀者表示,要有反叛心理,讀一讀「學校不讓讀的書」。(取自新浪微博)(中央社)

2019/07/2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關注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中國知名作家閻連科昨天便呼籲讀者應具備反叛心理,多讀那些學校不讓你碰的書,同時他也殷切期盼這些為守護民主的香港人,能夠成為引領14億中國人向前邁進的火車頭!

綜合媒體報導,閻連科、許知遠、蔣方舟等中國文化界代表人物昨天(21日)齊聚香港書展,大談現今時局下的「時代困境」。談話中,今年剛發表新作《速求共眠: 我與生活的一段非虛構》的閻連科表示,來到書展的目的不是為了要推自己的作品,而是希望說點想說的話,呼籲讀者要有反叛心理,多讀學校不讓讀的書,「今天在這個荒誕、複雜、不可思議的世界裡,最痛苦的人是有良知的人」。

話題帶到近期香港反送中行動時,閻連科表示香港的自由開放非常好,遊行時絕大多數的港人都非常有禮貌且守秩序,盼望香港能成為14億中國人往前走的火車頭。

據悉,今年60歲的閻連科是繼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之後,第二位獲得「卡夫卡獎」的亞洲作家,但同時他也是中國最具爭議性,作品最多被列為禁書的作家,因此閻連科的許多作品都未在中國出版,但仍被翻譯成多達30種語言的版本發行到全世界被廣泛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