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標語無縫融入港鐵車廂 創作團隊喊話:撕一貼百

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持續進行,有香港民眾眼尖發現地鐵上的告示標籤「有異樣」,與原先常見的「請勿飲食」告示相似,上頭卻變成了「請勿送中」等字樣。(圖擷取自IG「midnight_glue」)

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持續進行,有香港民眾眼尖發現地鐵上的告示標籤「有異樣」,與原先常見的「請勿飲食」告示相似,上頭卻變成了「請勿送中」等字樣。(圖擷取自IG「midnight_glue」)

2019/07/21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持續進行,民間人權陣線今也再號召民眾參與遊行;就有香港民眾眼尖發現地鐵上的告示標語「有異樣」,與原先常見的「請勿飲食」圖樣相似,不過上頭卻變成了「請勿送中」、「請立即釋放所有抗爭者」的字樣。

據《立場新聞》報導,有網友今日搭乘地鐵時,發現車廂玻璃原本張貼告示的位置,竟有些不一樣;從原先大家司空見慣的「請勿飲食」,被換上「反送中」的相關標語,包含:請收回暴動定性、請勿送中、請立即釋放所有抗爭者,因這些告示與原先設計非常相似,若未仔細看,就看不出哪裡出現「異樣」。

製作告示標籤的設計者們為「midnight_glue」,其實自6月9日百萬人遊行以來,即創作多項與「反送中」有關的街頭藝術,其中一成員稱,希望可以「打破同溫層」,他們認為,港鐵告示標籤「reach又大,又能夠subtle(不易察覺)」,形容此類文宣容易被接受,希望做到「遍地開花」後,慢慢改變城市面貌。

此外,他們被問到是否擔心被撕掉這些告示標籤,他們則表示公開全套10款的「反送中港鐵標貼設計」,更歡迎市民各自下載使用,呼籲大家「全民參與,撕一貼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