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輻射了!福島海水浴場開放 親子湧入同樂

福島縣南相馬市北泉海水浴場,在核災後首次開放,湧入親子同樂。(法新社)

福島縣南相馬市北泉海水浴場,在核災後首次開放,湧入親子同樂。(法新社)

2019/07/21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不僅帶來摧枯拉朽的海嘯,也造成福島縣第一核電廠洩漏事故,向來是消暑勝地的南相馬市北泉海水浴場關閉至今,終於在昨天(20日)重新開放,因為福島縣政府5月的檢測數值顯示,當地空氣與海水的輻射量與311之前記錄的相同。

據《日本時報》報導,北泉海水浴場開放後充滿了孩子們歡笑聲,29歲的南相馬市居民笑說,看到海灘上擠滿了人,真的感到很欣慰,她8歲的兒子則直說海浪好高害自己無法好好游泳,但真的好喜歡來這裡玩。

一位在311中失去親人的60來歲婦人則說,看到大海讓她感到了平靜,波浪的聲音也讓她忘記了傷痛的回憶,她希望北泉海水浴場能夠恢復到災前的遊客人數。

當地是著名的衝浪地點,日本衝浪協會20日也舉辦了衝浪比賽,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比賽消除有關輻射的謠言,讓這裡的海灘成為日本最安全的海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